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福州仓山中庚国际华府小区700多位业主自发掏钱,欢闹“邻里节”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17 10:48:21     【字号

  海峡网10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文 毛朝青/图) “中午这香喷喷的水饺,是邻居包给邻居们吃的;晚上的舞台上,邻居们演节目给邻居们看,多热闹、多高兴……”昨天,在福州仓山区中庚国际华府小区,700多位业主参与了“邻里节”。

  昨天上午,小区里的孩子们是最高兴的,“邻里节”专门为他们安排了龟兔赛跑比赛等亲子主题游戏活动,孩子们穿上道具服装奔跑,家长们大声喝彩,大家都玩得特别投入。

  另一边,大人们则在准备好吃的。在小区内一栋居民楼的架空层,业主们架起了一口大锅,旁边放了好多小盆,里面装着美味的馅料,邻居们一起包水饺和番薯丸。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水饺和番薯丸原料,都是小区业主们自发捐钱购置的。中午,大家纷纷跑过来,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水饺和番薯丸。

  晚上的演出从18时30分开始,大家自编自演了33个文艺节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陈峰告诉记者,这次“邻里节”是业主自发举办的,小区内各方面的文艺人才不少,一些业主平时不显山露水,现在有了这样一个舞台,让邻居们领略他们的风采。

  业主陈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来看演出,她说,“邻里节”丰富了业主的文化生活,特别是与邻居一起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交流沟通,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