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孝老爱亲 重阳浓情

2016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仓山主场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09 20:47:53     【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2016年10月9日下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承办的“孝老爱亲·重阳浓情”主题活动在对湖街道兰庭新天地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我们的节日”相结合,围绕“文化送福”、“服务送爱”、“慰问送暖”三大内容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传播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福州市群艺馆的文化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准备了一场文艺盛宴,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仓山区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义诊、安全宣传、八不行为规范宣传等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关爱、文明;活动最后,还走访慰问了以陈松年、黄以孟为代表的高龄劳动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及对湖街道湖岭社区的困难老人,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重阳节活动期间,仓山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座谈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弘扬传统,传承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中华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