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举办“中国梦 南台美”庆祝国庆文艺演出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04 07:56:11     【字号

  2016年10月1日晚,在南台岛激情广场上人潮涌动,由仓山区文化馆主办、南台岛激情广场承办的“中国梦 南台美”庆祝国庆文艺演出吸引了近六百余群众驻足观赏。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中国火起来》中拉开序幕,观众们情不自禁跟随着音乐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这台文艺演出是激情广场爱好者们自编自演,他们都是仓山文化工作的志愿者,舞台上即有演唱、舞蹈,也有乐器表演,致力于福州话歌曲推广的赖董芳老师也来与大家一起唱起了《福州歌齐来唱》,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舞蹈《节日的歌》和《亲亲茉莉花》都跳出了在和谐 大中国幸福生活人民的美好心情。文艺演出不仅有台上的表演,也有台上台下的互动,当全场齐唱起《大中国》、《共筑中国梦》、《我敬祖国三杯酒》、《祖国不会忘记我》时,南江滨公园回荡起铿锵有力的歌声,激动人心,大家以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

  这是一场没有专业演员参与的文艺演出,这是一个群众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它的大众化、亲切性更拉近了群众的心,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国庆的欢愉,更直接地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仓山区也将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扶持并引导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举办不仅让群众能观赏的精品演出,也提供让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让文化成为群众的文化,成为更加和谐的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