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鲇鱼游上岸”,仓山救灾忙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8 09:08:26     【字号

  28日4时40分前后,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以台风级登陆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随后,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渐弱,今日夜间进入江西南部,尔后减弱消失。

  “鲇鱼”对福州市带来的强降雨让今天早上准备上班的人们瞠目结舌,福州一夜变“湖州”,树木倒伏,居民出入难度直线提升。

  但是家住仓山的居民惊讶的发现,一早醒来还能见到的路面积水,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去,这并不是风雨减弱了,而是因为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的干部们集体努力的结果:

  仓山区园林局出动应急小组成员,在所有出现树木倒伏的路面清理树枝,确保居民出行道路畅通。

  仓山区各街道社区干部和辖区内的物业人员互相配合,早早开始小区内部环境卫生清理。

  金山街道横江支路积水,清晨街道社区环卫即时清理,目前路面通畅。

  仓山区金山街道快速反应,对辖区内所有出现堵塞的下水口进行疏浚,目前路面积水逐渐消退,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路面指引车辆有序通过积水路段。

  东升街道一线抢险人员清理被大风吹倒树枝、铁栏杆等障碍物,先行保持道路畅道,方便群众出行。

  仓前街道迅速组织一线抢险人员在复园路和公园西路附近开展现场清理工作。

  火车南站东广场前开启看海模式,政法委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相关部门研究排水对策。

  其实,仓山的工作人员昨夜已经奋战了一整晚,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坚守与坚持点个赞吧!

友情提示:

  仓山区12处积水路段:金洲南路万达、橘园洲大桥下,江边洲路、双湖高架下、迎宾路下穿、魁浦大桥下涵洞、福峡路检车站、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首山路下穿、会展岛下穿、连江南路白湖亭路段、首山路二轻路段。以上涝点均安排警力全面管制和交通疏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