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干群挑灯夜战 防御“鲇鱼”狂风暴雨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8 01:29:07     【字号

  今年第十七号台风“鲇鱼”正向我省逼近,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坐镇指挥部统筹指挥协调,四套班子领导全部深入镇街一线督战。

  下午18点整,仓山区全面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区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已进入作战状态,确保准确掌握信息,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突发紧急情况。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在全区防抗台风视频会上对全区抗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各就各位,坚守岗位。要按照“分级、属地、业主”的分工,明确好责任,确保防台防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每个具体的人身上。二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进一步健全防台防涝数据库,严防地下车库倒灌。三要加强对接,高效运转。做好自己辖区内的易涝点、地灾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我区内的防洪水闸、排涝泵站的运转情况。四要巩固成果,防止回流。必须做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

  区政府梁栋代区长也对全区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克服厌战情绪,确保组织部署到位。切实把人员动员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防范落实到位。重点加强地灾点、易涝点、低洼地带、危旧房、建筑工地、拆旧工地、旧屋区、地下停车场的排查整治。三是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建立完善预警预报、险情抢护、群众转移等应急抢险方案,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四是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督促检查到位。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盖山镇和区市容局的工作人员在白湖亭双湖路段进行紧急积水疏导处理,引导积水路段交通恢复秩序。

  仓山区上渡街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配合环卫部门对辖区内的窨井盖逐个排查疏通,确保路面积水得到及时排除。

  仓前街道干部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摸排,树立安全警示牌,并安排专人提醒过往人员车辆绕行。

  临江街道街居干部在拆迁现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加大对拆迁现场危险地段的拉网排查,并拉好警戒线;对辖区内的中洲岛、连家船等危险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利用土广播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仓山区金山街道新颐村内涝点的村民转移到安全避灾点金闽二期C地块社区服务中心、彼岸社区活动中心、金闽三期A区综合商场等地,共104人。

  城门镇应急分队紧急转移辖区内的残障人士,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仓山区民政局共转移养老院老人111人,其中安心养老院转移60人,鸿儒老人公寓转移22人,金浦老人公寓29人。

  仓山区政法委带领福州火车南站管委会和火车南站派出所的干部一起疏散上海往莆田方向滞留在福州南站的旅客。

  目前,仓山干部枕戈待旦,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项防台抗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