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众志成城抗击台风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7 22:10:52     【字号

  台风“鲇鱼”对福州的影响越来越大,风吹得窗户阵阵作响,此刻有多少人在风雨中难以入眠?没有关系,仓山区的干部们上下齐心,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睡个好觉,不辞辛苦地扛沙包、转移群众、清理杂物、疏通管道。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此刻都在做什么吧。

  台风“鲇鱼”27日19时的位置

  1、市容局

  提到城管这个名字很多人的印象都是负面的,但是正是这些平时饱受非议的人群,此刻坚守在防台抗汛的第一线。他们对易涝点、垃圾堆积点、树枝堆积点一一登记、逐个清理,所有的执法车辆加满了汽油随时准备出动救援,数个发电机也准备就绪,帮助遭受停电的小区恢复供电……说到这里,大家会不会对他们有个全新的印象呢,反正我是点赞的。

  2、园林局

  想来大家都还记得“莫兰蒂”对厦门影响最大的就是毁坏了许多行道树,厦大甚至倒下了1万棵树,那么我们的园林局如何保护我们的大仓山呢?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备好了绳索电锯等各式装备,对可能在台风天收到损坏的树木进行了保护性的伐砍,以保障区里的大树最大限度的保存。

  设备是不是很齐全?

  3、消防大队

  随着台风的接近,我们消防大队的兵哥哥们也是全副武装准备迎战,足够的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腰带、切割机,都是他们的“单兵武器”,橡皮艇、冲锋舟,成为了他们关键时刻的交通工具。他们的“龙吸水”等大型抽水设备将成为保障道路畅通的“重武器”。相信今天晚上我们的消防官兵们也是全城出击,针对各种险情开展救援。

  4、建设局

  区建设局的在仓山各易涝点都安排了值守人员,从下午开始就加强了对危房、拆迁房、棚屋区、城区道路涵洞易涝点、建筑工地、临建设施等的排查整治。在雨夜中仍然坚守易涝点做好防范工作,对不宜通行路段加强警戒及车辆疏导。道路上的老司机们,如遇警戒路段就不要硬闯啦,服从我们工作人员的指挥,绕道通行,大家都多一分安全哦。

  建设局干部坚守易涝点做好防范工作

  相关链接:

  截至21时,为了积极防抗台风“鲇鱼”仓山区全区合计转移3023人。其中,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539人,危房、简易工棚群众576人,易滑坡地带群众229人,其他危险地带群众1679人,均已经全部完成转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