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仓山多个教育项目望提前完成 联建小学加快推进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13 15:12:08     【字号

  福州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文/摄)最快再过2个多月,仓山又将有2所中小学新建教学楼投用。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该区4个百日攻坚教育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继淮安实验小学本月投用,提前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后,新建的福州十二中初中教学楼和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也已全部封顶,有望于11月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比计划交付时间提前一个月。另外,联建小学计划11月底前开工建设。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第十二中学看到,新建的初中教学楼共有5层,工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如图)。“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3097.6平方米,总投资975万元。百日攻坚战打响后,在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重视及大力支持下,目前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力争11月底前交付使用。”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中教学楼建成后,学校的教学班规模可在现有20个的基础上扩容到24个,预计可容纳学生将从现在的不到千人增加到1200人。

  主体已封顶,转入内部装饰装修施工的还有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据了解,麦浦小学现有校园用地9513平方米,校舍面积3584平方米,拥有17个教学班875名学生。该校新建的综合教学楼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总建筑面积3290平方米,总投资1710万元。建成后,该校将可按照24班规模办学,预计可容纳学生1080人。

  另外,位于仓山区西二环路西侧联建新苑地块内的联建小学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有望11月底前开建。“该校总建筑面积7855平方米,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清单控制价审核及招标文件编制,正在着手办理项目招标,其中监理项目已于9月6日挂标。

  仓山区百日攻坚教育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跟该区立说立行,推出强有力的举措分不开。“百日攻坚战打响后,区里按照倒排计划表快速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研究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协调有关部门简化程序,加快工程审批。”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协调和市里的支持下,有关部门为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及监理挂标等开通了“绿色通道”,只要材料齐全,当天就可办结出件,比正常程序时间节省了4个~6个工作日。

  “在推进项目提速的同时我们也注重确保教学楼的质量。”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各个项目的设计、招标、施工等均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并加强工程监理,严格质量验收,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增强施工力量,对项目的主体、配套同时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