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征收超序时进度

十天签约户数超六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12 16:29:17     【字号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仓萱文/摄

  本报讯10天,130多户被征收居民中,有82户顺利签约,签约率超过六成。这一成绩便来自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

  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六一南路以西,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北,征地总面积近50亩,涉及仓山镇和仓前街道130多户居民,征收总面积3.7万平方米。

  昨天是项目第一签约期最后一天,记者在项目征收工作现场办公室看到,前来咨询、签约的居民不少。征收工作现场办公室附近的居民区里,很多居民正在忙着搬家,道路两旁停放了不少装有家具的小货车和三轮车。

  10天签约户数超六成,秘诀在哪里?“公开公平公正和真心真情服务。”参与征收的工作人员说。

  公园路被征收户赖依伯和老伴是典型的空巢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在征收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下,赖依伯不仅自己签约,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劝说周围的邻居早搬早受益。“宣传期一 开始,征收工作人员就到我家中跟我们谈心,了解我们的诉求,帮助协调各项搬迁事宜,让我们十分感动。”赖依伯说。

  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在项目宣传期,征收工作组专门成立了政策宣讲队,在征收工作现场办公室和社区等地安排党员定点答疑,确保居民熟知征收政策;被征收户家里有困难,征迁指挥部组织协调志愿者义务帮忙搬家。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搬迁签约的也不少。仓山村征收工作一组的王秀明便是其中一个。征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房屋征收,王秀明是第一个让拆迁办工作人员对其房屋面积进行丈量的户主,正式签约期开始后,他又是第一个签订协议的户主。在他的动员下,很多被征收户也签订了协议。

  为了给被征收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自项目进场征收以来,“五加二”“白加黑”是征收一线工作人员的常态,他们在项目征迁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攻坚克难,比学赶超,深入细致地做好房屋征收工作。

  “项目房屋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居民早搬迁早签约,可以拿到靠前的选房顺序号,享受优先选房待遇。”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距离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房屋征收签约期结束只剩下20天左右的时间,希望群众早搬迁,早受益,避免自己权益受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