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攻营拔寨打好胜仗 仓山六大举措打响百日攻坚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6-08-30 16:14:54     【字号

  樟岚总部基地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志滨)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战的行动号角已经响起。在接下来100天左右的时间里,仓山区面临不小的挑战:征迁交地项目32个,居全市各部门首位;“计划交地面积2500多亩,居全市各部门第二”;计划完成投资121.25亿元,居全市各部门第三……

  百日攻坚怎么看?在24日举行的仓山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说,全区各级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创业的热情、攻坚的豪情,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攻营拔寨,打好胜仗,以优异的成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福平铁路(仓山段)项目施工现场

  百日攻坚怎么干?仓山将通过六项举措加快建设:

  一是明确目标定位。今年仓山区力争绩效“五连优”、项目“四连冠”,这是市里的要求,也是仓山区站位的要求。

  二是细分项目清单。要细分任务清单,从指挥部到镇街、包项目领导、具体责任人以及征迁单位,对项目的完成时限、节点目标、工作内容要清晰,每个人都要了然于胸。要坚持“属地原则”“职责原则”,落实属地第一责任;职能部门就是 “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对职责范围内的重大项目负主体责任。

  三是突出重点难点。有些项目比较难,但不得不干,不能等,也不能拖。硬骨头必须啃下来,既要及时给全市重点项目交地,也要破解政策的瓶颈制约。

  四是方法措施要得当。坚持“四个同”,只要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项目、同一政策,都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工作贵在细,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宣传要到位,要充分发动村干部、企业家等方方面面的力量。

  五是运转要协调高效。坚决落实指挥长负责制,要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通过评优评先、奖勤罚懒、推选干部、考核考评,形成运转高效、协调得当的征迁机制。

  六是协同配合要到位。这次攻坚行动中,没有主角、配角,大家都要当好主力军、先锋队,全区一起干,为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南江滨东大道(仓山区城门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