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江滨形成连续夜景灯光带 纵贯10公里一路璀璨

http://www.csqnews.com  2016-08-18 11:07:28     【字号

  三县洲大桥附近夜景。(市灯管办供图)

  福州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获悉,本月初,南江滨大道三盛CITY楼盘前至闽江鳌峰大桥段沿江堤岸夜景暗区“点亮”,福州南江滨沿线已基本形成完整连续的夜景带,全长约10公里。

  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闽江两岸夜景灯光带西起洪山桥,东至鼓山大桥,总长约24公里。2013年以来,依托闽江滨水景观带向东西两侧延伸,我市共投资1亿多元完成了两岸沿江楼体、堤岸、公园绿地和跨江桥梁及两端视线范围内建筑物夜景的灯光建设改造工作。

  记者了解到,整个夜景灯光改造共涉及鼓山大桥、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洪山桥、三县洲大桥、鳌峰大桥、解放大桥等8座跨江桥梁,9个沿江公园(北江滨公园、苍霞公园、江滨公园、南江滨公园、华侨公园、仓山体育公园、江心公园、仓前公园、花海公园)和闽江两岸约310幢沿江建筑,通过点线面结合布置,让灯光明暗有致、连续贯通,凸显桥和建筑的轮廓,将闽江两岸的夜景效果妆点得愈加美丽。

  为亮化南江滨大道三盛CITY楼盘前至闽江鳌峰大桥段沿江堤岸的夜景暗区,此次灯光建设共安装了LED洗墙灯和LED投光灯600多米(套),于8月初竣工亮灯,使南江滨基本形成了纵贯约10公里(花海公园—洪山桥南江滨公园)的完整连续夜景带,进一步提升了沿岸夜景景观。

  除了南江滨,目前北江滨的台江金融街及富力中心CBD片区正在加快建设,按照计划,随着沿岸十几栋高层建筑明年陆续完工,沿线暗区的夜景灯光也将同步建成。

  鼓山大桥夜景。(市灯管办供图)

  为把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相关部门在灯光建设时,严格执行夜景设计规范标准,在两岸住宅区夜景以静态灯光为主,只在住宅顶部采用泛光照明,住宅立面则全部采用低照度的LED灯具,严格控制照射角度并加装遮光罩,最大限度防止光污染。此外,合理规定了夜景灯光的开放时间(夏季为晚上7点至11点,春秋冬季为晚上6点至10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