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确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http://www.csqnews.com  2016-07-29 17:16:02     【字号

  今日上午,仓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金山剧院开幕。

  据了解,大会会期为3天,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仓山区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仓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勇当新区排头兵,再燃创业新激情,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仓山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代表中共仓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仓山坚持发展为要,各项经济指标在省、市排名连续进位,GDP总量从全省第19名提升到第18名、增速从全市第10名跃升到第2名,财政总收入从全省第32名跃升到第19名;连续四年荣获全市绩效考核优秀,连续三年荣获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综合一等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二;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成功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

  蔡福勇在报告中指出,仓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加强征迁安置、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初步构建了具有仓山特色的惩防体系,并圆满完成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的仓山人将延续激情,坚持福州新区引领,坚持发展都市经济,力争2020年GDP年均增速9.0%,总量达700亿左右;积极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四大支柱”产业;坚持建设宜居城区,提升城市发展新形象;坚持发展成果共享,构建民生保障新体系;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凝聚仓山发展新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