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要赏花来福州的“普罗旺斯” 花海公园盛放紫色花海

http://www.csqnews.com  2016-06-14 11:18:16     【字号

  花海公园蓝花鼠尾草盛开,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今年6月,在福州的花海公园东侧,近9000平方米(约13亩)的蓝花鼠尾草花田,将打造福州“普罗旺斯”的景观。去年,花海公园的鼠尾草是在5月开花的,今年为什么会迟开了一个月?

  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看到,蓝花鼠尾草已经构成了紫色的花田,不少蜜蜂和蝴蝶穿梭于花田之中。这些鼠尾草是从上海引进的穴盘苗,每平方米可以种植36到49棵,形成密集的紫色花海。

  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天因为雨水多,气温低,没有阳光,因此鼠尾草播种和繁殖季节推迟。未来一个月,市民可以来这片市区最大的花海赏花。

  不少市民看到蓝花鼠尾草会误认为是薰衣草,其实在欧洲,二者都是制作精油的植物,鼠尾草的味道更浓,薰衣草的味道较淡。园林专家告诉记者,鼠尾草在5年前还是名贵的花种。“当时我们去广东清远引种,一株鼠尾草的售价要5~10元,一平方米的造价要数百元。不过现在,鼠尾草被广泛种植,一株苗只需几毛钱,是打造紫色花海的良好花卉品种。”园林专家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