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霸王”VR研发企业落户仓山 工业园提档升级

http://www.csqnews.com  2016-06-13 15:40:07     【字号

  仓山互联网+产业园。

  最快明年上半年,市民就可在福州高新区仓山园VR技术平台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教育方面的成熟应用。昨日,福州高新区仓山管委会与福州裕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入驻协议。这是仓山区引进的首家在商用领域成熟的VR虚拟现实技术企业。

  福州裕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广东中山小霸王公司在仓山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攻母公司VR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与商用,其与美国AMD公司独家定制的移动VR芯片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今后将应用于VR游戏和互动教育两个领域。此次正式落户市高新区仓山园6号标准厂房,面积8000多平方米。

  市高新区仓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6号标准厂房原是一家服装厂,近年来,因经营不善、土地产出效益低等因素,出现停产或半停产情况,不仅浪费土地资源,也不利于园区发展。为此,管委会实施“腾笼换鸟”,借助一出一进,助力工业厂房华丽转身。

  在仓山工业园区,像这样通过“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的事情并非个例。位于金山投资区金山园的海峡创意产业园,以及橘园洲园的橘园时尚设计创意园,均是通过旧厂房改造提升而来。经过快速发展,两大创意园效益明显,出租率达80%以上,截至去年底,共签约入驻企业180多家,年产值约22亿元。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启用仅半年时间,已签约近80个项目,其中台湾青年的创业项目高达40多个,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和创业交流集散地,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最具活力的车库咖啡也已正式入驻。而位于市高新区仓山园的中国·福州“互联网+”产业园,自去年12月开业以来,已吸引21家“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入驻。

  针对旧工业园转型升级用地空间有限问题,近年来,仓山区引导企业利用旧有产房进行改造升级,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变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型增长方式,换来低碳、高效、绿色的发展空间,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让园区重焕活力。

  去年,市高新区仓山园和金山投资区两大工业园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83.21亿元,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7.65亿元,两项指标同比均呈现两位数增长。

  仓山工业园区提档升级步伐还在加快,年内将有一批新兴业态的专业园在仓山开园,包括金山的福建瑞坤大榕树艺术街区,以及我市首座体育文化园——天翔体育文化产业园,目前都在加速改造,有望年内开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