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U我养老 构建老人的“朋友圈”

http://www.csqnews.com  2016-06-03 17:03:31     【字号

  昨日下午,副省长黄琪玉一行到福州市仓山区金洲社区U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蔡小伟,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省民政厅长赖军陪同调研。

  黄琪玉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家政预约、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项目及运营模式,询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海都公众积极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表示肯定。

  黄琪玉强调,当前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养老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居家养老是老年人首选的养老方式,其服务需求日益旺盛,居家养老服务被列为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更多养老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进入居家养老服务领域,补齐居家养老服务短板,有效解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据悉,海都公众创立于2007年8月,通过U我养老平台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全门类标准化生活服务。其中,金洲社区U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海都公众于2014年建设运营。截至目前,U我养老平台能为老人提供516项生活服务,以及特别为老人定制的助餐、助浴、助急、助洁、助学、助乐、助医、助行等养老八助服务,吸引众多老人前往,建立一个属于老人自己的线下“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