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城市承载大提升

http://www.csqnews.com  2016-05-23 09:06:17     【字号

  在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一朵文化艺术的“茉莉花”即将绽放,作为福州新区在建的最大公建项目,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主体建筑已粗具规模。

  据中建海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底,多功能戏剧厅和音乐厅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歌剧院也有望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此外,艺术博物馆已完成地上一层建设,影视中心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预计海峡文化艺术中心2018年初可交付使用。

  作为福州新区、福州自贸片区的重要承载区,仓山区强化攻坚清盘,深化机制创新,全力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地铁1号线延伸段、马尾大桥、东扩企业3号地、樟岚总部基地、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南湖公园等一批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同时,仓山区坚持新区与自贸区“双轮驱动”,出台了25项改革试点措施,引入2629家注册资本达160.78亿元的优质企业,有力推动了自贸区各项体制机制创新。

  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的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已经推出了由跨境金融产品、各类投资基金、产业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全球授信和关税保函等组成的金融工具箱。目前区内已注册金融和类金融项目195项,引进了全国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融资租赁企业——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第一支区级政府自贸区产业引导基金,办理了福建自贸区第一笔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仓山还持续优化区内生态环境。来到位于奥体核心区的飞凤山奥体公园,这里绿草茵茵,水清岸美,飞凤湖里的喷泉随着音乐上下起伏变化,景致格外宜人。飞凤湖具有吸纳山洪和提供公园灌溉水源的双重功能,地下铺“海绵”吸水,土层藏“滴管”灌溉,使得雨季不积水不内涝,这都体现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公园二期将利用飞凤山的自然山体,新建森林步道环接福州市城市绿道与慢行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