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榕最强花艺师 “爱情岛”拼手艺

http://www.csqnews.com  2016-05-18 11:29:07     【字号

三县洲大桥下,原本空荡荡的场地布置了各种花艺

 

一对天鹅园林造型,给爱情岛增添浪漫气息

  1.2万盆时花,5000多支鲜花,让“爱情岛”江心公园花艺展全面升级。这些时花鲜花,配合上福州三位园林大师设计,打造出《落月摇情满江树》、《唤》、《蝶舞》三个全新的花艺作品,作为公园景点。据介绍,5月18日,这三个创意独特的景点将对市民开放,都突显了“爱”这一主题。

  据了解,去年底,福州市园林局成立了白马河公园技能大师工作室、陈晞文花艺大师工作室、陈熙劳模创新工作室等3个园林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月摇情满江树》作品主打东方古典风,这是来自陈晞文大师的创意,作品在原有的透风望月中式传统圆洞门基础上,用扇形窗、门框、拱门大型宫灯等中式风格构架,配上陶缸、陶瓶、陶罐、树桩等容器,再用上错落有致悬垂而下的福州三宝之一——油纸伞,映照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名句。

  白马河公园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品叫做《唤》,作品体现环保理念,大量运用了废旧的饮料瓶、油桶、枯枝,废旧的塑料瓶还被组成了垃圾桶。《蝶舞》则是现代风格,这是来自陈熙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品,该作品广泛运用棕竹藤的枯枝,还原《梁祝》的爱情故事。

  昨日,花艺展的二期布展全部完成,在现场出现许多园林布景少有的花卉。比如,形状如红掌,花色是绿色的绿掌;比如今年在花卉市场流行的空气凤梨;还有各色的精品多肉植物等。据市园林局介绍,其中很多布景都是二次利用,有的是去年青运会和西湖菊展中的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