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台岛:“会呼吸的闽江项链”

http://www.csqnews.com  2016-05-16 09:11:08     【字号

  千亩茉莉花生态基地春意盎然

  位于仓山区南江滨的花海公园:上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在阳光下延展开来,仿佛一幅巨型画卷,很多市民流连欣赏

  经过近4个月的封闭施工,福州金山公园近日将正式对外开放,改建新增的8个公园广场将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江心公园花艺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江心公园远眺烟台山

  建设中的环南台岛休闲路南江滨东大道段初具规模

  江心公园暮色下群鹤飞翔

  金山公园温馨一角

  金山公园温馨一角

  江心公园花海世界

  江心公园

  去年11月封闭至今的金山公园,除了临水栈道仍需围挡施工外,已于近日重新开放。公园新增了8个健身广场,并新建了两块羽毛球场,多了6亩(约4000平方米)的健身场地。

  眼下烟花三月,被誉为“琼花玉岛”的南台岛(仓山区),全岛都是一片春色盎然的热闹景象。特别是江心公园、花海公园、南江滨公园、高盖山公园、飞凤山公园、茉莉花生态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等十多个公园逶迤匍匐在闽江之畔,繁花似锦,万种风情,成为广大市民踏春寻芳的好去处。 昨日,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记者在金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携全家一起到这里休闲放松、欣赏春色。

  据悉,福州市拟投资100多亿,在南台岛上建设一条全国“最长优美”环岛路,总长度约60公里,沿线将有机串联10多个滨江休闲公园——有市民称赞为“会呼吸的闽江项链”。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规划为以“机动车观光车道、自行车道、慢行步道”为绿道主线的绿色环岛链,将整合城市滨江自然、人文、历史资源,打造成为全省最优美的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滨江生态长廊,目前该项目正分成三个标段同步推进建设。

  近年来,仓山区提出了“生态仓山、人文仓山、智慧仓山”的发展战略,把“生态仓山”放在战略发展首位,通过实施市政工程、景观改造、品位工程、绿化工程等,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区。当前,仓山区正以“南台岛全域发展旅游”为目标,全力加快环南台岛休闲大道、三江口文化演艺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阳岐历史风貌区等项目建设,以旅游大项目推动“5A仓山全域旅游”目标的加快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