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文化馆送闽剧进仓小

http://www.csqnews.com  2016-05-12 11:06:48     【字号

  5月11日下午,仓山区文化馆携手福州市艺校闽剧表演专业王华老师,带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剧,给仓山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闽剧课。在课堂中,学生们围着闽剧老师,感受着闽剧艺术的魅力,跟着闽剧老师轻盈地走着台步,和拍而歌,举手投足间还真有戏台小明星的模样。

  仓山是闽剧的发源地,仓山区文化馆送闽剧进仓小,以面向全体学生“熟悉闽剧,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素养”为目的,旨在通过开展课堂教学和闽剧艺术欣赏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学生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使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闽剧知识,欣赏和学跳经典的闽剧选段,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此次闽剧进校园将推10个课时,学习成果将由专业闽剧演员与学生共同演绎闽剧作品。

  闽剧文化进课堂,不仅引领学生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对闽剧的发展与传承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