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市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可到仓山国税局定点办理营改增

http://www.csqnews.com  2016-04-08 09:12:18     【字号

  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入倒计时。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国税局获悉,针对来榕施工建安企业流动性大、项目分布广等特点,综合考虑实际管征情况,我市指定该局对省市二级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实施专业化管征。

  仓山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城区由省市重点办确定的省市二级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共有1332户。目前,该局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企业前往办理业务。

  记者注意到,为了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该局从办公区域腾出空间,在9楼专门开辟营改增发行专区,另外,大楼的4层至8层设置有管理分局、税控设备发行商办公区、企业信息录入自助区等区域,方便纳税人领取相关表格、购买相关设备,以及信息录入等。

  “此前我们局征管户数近2.2万户,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5月1日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营改增后,我区涉及的纳税人有1.29万户,在此前的基础上增长50%以上。”上述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户前来办理纳税人信息采集确认,预计5月1日正式试点后,来大厅办理营改增业务的纳税人日均会超过1000户。”仓山区国税局提醒,考虑到一些业务的办理流程相对复杂,广大纳税人尽量错峰前往办理业务,不要扎堆在月底前往。另外,目前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局窗口已开辟营改增纳税人办理“三证合一”的绿色通道,为避免重复无效劳动,需要购买发票的营改增纳税人在购买发票前,要先前往上述窗口办理“三证合一”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