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迎接省文化厅开展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检查

http://www.csqnews.com  2016-04-06 15:00:28     【字号

  “我家住在闽江边哟,悠悠闽江,流淌了千年……”4月1日晚,南江滨公园歌声嘹亮,福建省文化厅检查组一行,代表国家文化部对福州市“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进行验收检查。当晚,仓山区星辰合唱团、新筑之声、海岸线合唱团、一点红合唱团和南台岛激情广场共五个活动点的活动伍集中在南台岛激情广场作为实地检查点接受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平台日常活动开展与片区联谊演出情况,深入了解普通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是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市民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目前,我区自发性组织的群众性歌咏活动队伍日渐增多,对社区和谐社会构建起着积极作用,部分队伍多次代表我区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今年春节,南台岛激情广场还走出国门,受邀参加了在新加坡狮城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文艺演出,很好的展现了我区群众文化水平。现如今我区“激情广场大家唱”已成为仓山区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更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省会中心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大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