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新建10间新型流动警务室

http://www.csqnews.com  2016-03-29 16:02:40     【字号

  昨日上午,仓山区综治办联合该区14家成员单位,在爱琴海购物广场开展综治宣传活动,宣传禁毒、儿童防拐骗等知识(如图)。活动现场,一间新型蓝色“两用”警务室引起市民关注。

  记者注意到,这个警务室占地约15平方米,上面挂着金山派出所流动警务室和仓山区志愿者服务站的牌子。

  “不仅在爱琴海购物广场,在仓山万达、沙滩公园、花海公园、奥体场馆等大型商圈、人流量大的重点部位都有这样的流动警务室。”仓山区综治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打击预防辖区盗窃犯罪,该区在上述地方新设10间新型流动警务室,目前8间已基本建成,其余2间也在加紧建设。

  警务室配置反恐、安保设备,聘请专职保安进行常态化治安巡逻,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治安应急处置等维稳防控工作。“新型警务室还能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群众有困难,都可以前往求助。”上述人士介绍,依托流动警务室,仓山区设置了10个志愿者服务站,常态化进行平安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后勤保障,确保平安志愿工作长期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