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橘园文创广场“一房难求”

在全省创意园中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平台

http://www.csqnews.com  2016-03-15 10:34:43     【字号

  不惜重金改善园区发展“软环境”,在全省创意园中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平台。开园3年来,福建橘园文化创意广场通过创新服务提升软实力,让百余家企业竞相在此“安家”。如今,5万平方米的园区已是“一房难求”。去年,整个园区创下12亿元的产值新纪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东南角的福建橘园文创广场,随便走进一家企业,都能感受到创意带来的能量。在附属楼物业办公区域,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建成,企业不用出园区就可享受司法鉴定、法律、金融、科技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的平台是全省创意园中最早建成的,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每周五上午,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还会到这里驻点‘坐班’,集中为企业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司法鉴定主要提供应聘人员学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个人资信鉴定及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协议、合同文件中的印章、笔迹等司法鉴定服务,国内文书鉴定最快20分钟内就能口头告知鉴定结果。此外,企业有法律、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服务需求,都可以找公共服务平台帮忙。

  最近,成立于2012年的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该平台尝到“甜头”。这家综合型互联网公司,也是橘园文创广场里面积最大的企业。“自创立以来,公司每年的营业额增长率都在200%以上,去年产值超过2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林章强告诉记者,伴随着高速发展,公司开始着手品牌塑造,并计划申报科技型企业项目,苦于不熟悉政策,申报工作一拖再拖。“好在有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牵线搭桥,让我们跟市、区科技部门成功对接,他们还深入企业跟我们‘面对面’交流,目前我们已经准备申报材料了。”林章强感激地说。

  园区运营管理方丽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典辉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本月以来,集团又会同福建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在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新推出了人力资源和涉外两大服务项目,免费为园区企业代办人才派遣、人事外包(代理)、薪资事务、招聘,以及韩国、泰国等出国签证等业务。

  “企业‘软服务’作为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持久且不易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在杨典辉看来,“软服务”可以转化为园区经济增长的“硬实力”。

  除了建成公共服务平台,在打造“软服务”其他方面,园区同样“不惜成本”。目前该园区每个月仅保洁、安保投入就要约12万元。此外,监控设施等也在此前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实现整个园区无死角。

  “梧桐树栽好了,金凤凰自然也就被吸引过来了。”杨典辉说,目前5万平方米的园区已经“一房难求”。去年,整个园区创下12亿元的产值新纪录。预计今年产值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六七千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