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余花灯找到“婆家”

http://www.csqnews.com  2016-02-25 12:11:08     【字号

  随着元宵灯会昨起撤展,仓山展区不少花灯也有了归宿。昨日,此前进行过申领登记的市民、单位陆续前往认领,100多个大小花灯找到了“婆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横江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冒雨拆卸花灯,灯组旁站着等待申领花灯的市民。“我家住在一楼,刚好有个小花园可以布置,前几天观灯时听志愿者说可以登记申领,我就申领了一个猴子花灯。”认领到心仪花灯的林先生开心地说。

  仓山区林森故居内的“森林屋”绘本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绘本馆自去年底对外开放后,受到很多市民欢迎,目前绘本馆前有个院子尚未布置,此次申领的花灯就计划用来装饰院子。

  “本着节俭节约原则,今年元宵灯会仓山展区大型灯组几乎都由小花灯拼接而成,就是为了方便回收再利用。”仓山区元宵灯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有100多个大小花灯被认领,认领对象除了市民,还包括部分学校和一些公益单位。

  据了解,未被认领的花灯,部分将被放置到江心公园等地。另外,装点在树上的LED灯也将回收再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