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魅力琼岛再谱新篇

http://www.csqnews.com  2016-02-25 11:12:42     【字号

2015年,仓山区浓墨重彩、硕果累累。

  这一年,仓山以“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的大气魄,抢抓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自贸园区建设和举办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三大机遇”,做实每一件事关发展和民生实事,琼花玉岛处处绽放宜居宜业的新风貌、新气象!

  仓山有新貌,措施更有力。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施工热火朝天,建设快马加鞭,歌剧院、音乐厅和多功能戏剧厅等已转入地面施工。再过两年,这座茉莉花造型的建筑群将成为福州新区的新地标!2015年,仓山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建设,完成了14个项目交地,新启动了6个项目,加快推进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等22项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自贸区建设成效初显,金融创新试点有效破题,闽江世纪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利嘉国际商业城三大资源全面发力,海峡国际智贸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利嘉国际商业城保税商品交易中心(一期)建成开业……

  仓山有新貌,奥体广赞誉。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周边宽阔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道路两旁树木整齐成行,绿化带里绿植错落有致……这一年,海峡奥体片区从连片旧屋区蝶变成新城区,为首届全国青运会顺利举办交出圆满答卷。仓山,以最美的形象赢得了八方宾客的高度赞誉!

  仓山有新貌,生态更靓丽。驻足福厦铁路桥南桥头,100多亩生态公园里绿树成荫,沙滩、儿童游乐设施、景观阳台等相映成趣,十分美观。这一年,“生态仓山”愈加靓丽: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区”考核验收,5个镇全部获得“省级生态镇”称号,46个村获得“市级生态村”称号;完成江心公园、飞凤山公园提升改造,新增绿地1.31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6%;飞凤河、台屿河等4条内河完成整治……

  仓山有新貌,出行更便利。福湾路主线高架桥和双湖互通立交通车,成为市区二环连接三环首个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路,进出福州南大门更便捷了。这一年,仓山从建设规模大、影响范围广的枢纽型基础设施入手,着力打造适度超前、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新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南江滨路堤、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道庆洲大桥、马尾大桥、地铁一号线二期等一系列重点项目进入全面建设,福州新区内外连接通道正在加快构建。

  仓山有新貌,产业在升级。高新区仓山园内,中国·福州互联网+产业园已试开园,正成为高新区仓山园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和金融支撑平台。这一年,仓山深化“园区提升”攻坚行动,通过“加法”和“减法”,持续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不断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仓山有新貌,民生更得力。36个班的霞镜小学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附近群众就近入学的难题。这一年,仓山投入10亿元用于民生相关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80%以上,一批教育、卫生、文体设施建成投用。仓山还建成安置房71.11万平方米,回迁面积60万平方米以上,占全市回迁面积的一半以上,一批逾期多年的安置回迁问题得到集中解决。

  2016年,仓山将以福州新区为引领,坚持福州新区和自贸园区“双轮驱动”,举全区之力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自贸园区建设,努力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