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警方全力守护元宵灯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6-02-23 15:43:50     【字号

  2016年1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元宵灯会在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休闲道隆重举办,璀璨绚丽的格式花灯、灯组吸引着每日数万名群众前来观展。为确保元宵灯会的祥和平安,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每日出动警力90余名、保安协勤400余名,会同100余名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共同守护展区现场的安全秩序。

  男童意外落水 警民合力施救

  2月20日晚19时许,“警察同志,快来啊!有孩子落水啦!”正在南江滨元宵灯会执行安保任务的仓山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在南江滨休闲道上渡段的堤坝处,民警发现一名大约8、9岁的男孩,正在距离岸边大约2、3米远处的冰冷江水中挣扎,江水已淹至孩子的肩膀。民警二话不说,与热心群众一起跳入江中,把孩子抱上岸边。

  民警一边脱下自己身上的警用棉大衣包裹住孩子,一边联系金山派出所及120救护车,将孩子送往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分院观察治疗。抵达医院后,民警发觉孩子即使浑身湿透却一声不吭,不论民警如何询问就是没有反应。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金山派出所立即联系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全市通播寻人。所幸不久后,孩子的父亲也到金山派出所报警称孩子失踪。据了解,孩子的父亲名叫林某,是长乐人,住在金山。他对民警说,孩子患有自闭症,行为不受控制。其与家人在当日18时许发现孩子失踪后四处寻找,但没有找到,于是前来派出所报警求助,所幸孩子被民警救起。目前,该男童各项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妈妈观灯拍照 儿子贪玩走失

  2月21日晚,家住台江区的郑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南江滨赏灯。郑女士流连于美丽的花灯间,不时拿起手机四处拍照。可是,当郑女士低头寻找儿子时,不想竟没了孩子的踪影。郑女士急得四处叫喊孩子的名字,但面对拥挤噪杂的人潮却毫不见效。就在郑女士险些哭出来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呼唤“妈妈!妈妈!”。郑女士一转身,只见金山派出所的民警林宏亮抱着孩子朝她走来。孩子立即扑到母亲怀里,高兴的笑了。

  原来,当郑女士拍摄花灯照片时,孩子却钻过人群,到了另一组的花灯边。由于没见到母亲跟来,望着黑压压的人群,孩子吓哭了。此时,正在灯组旁维持秩序的民警林宏亮发现情况,迅速上前抱起孩子进行询问,并带着孩子原路返回找到了母亲。看着孩子无恙,郑女士一面自责粗心,一面连声向民警道谢。

  观灯需有序 防挤防踩踏

  据仓山分局治安大队的教导员吴斌介绍,此次南江滨元宵灯会的展区长度约2公里,每日前来观灯的市民群众约4万至7万余人。面对如此众多的人流量,市民群众应当自觉遵守观展秩序,切勿拥挤和嬉戏打闹,预防发生踩踏事件。

  “希望观灯的市民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照顾好老人、小孩,防止发生被盗或老人、孩子因拥挤导致的摔倒、走失等情况。”吴斌教导员说,元宵灯会展出至今,仓山警方共接到群众咨询求助20余起,大多数为老人、小孩走散的警情。在接到类似情况后,现场民警会通过广播进行播报,也会尽力协助寻找。此外,警方也提醒市民在灯展现场要服从民警指挥疏导,共同营造欢乐和谐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