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打造高品质元宵灯会

16日晚试亮灯,效果美轮美奂

http://www.csqnews.com  2016-02-17 11:37:27     【字号

扫二维码看花灯

  16日晚,位于横江路的仓山区元宵灯组开始试亮灯。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与灯组合影留恋。记者从仓山元宵灯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元宵灯会,仓山区特邀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灯会的制作团队吴氏花灯,为福州市民倾力打造一场传统与现代、动与静、光与影结合的美轮美奂的灯会,让大家过个安全顺畅、平安有序的元宵佳节。

  据介绍,仓山区灯展从闽江公园南园口至横江支路口,长约近千米,围绕着”活力仓山扬帆起航“主体设计11个灯组,包括“福禄寿喜迎猴年”、“琼花玉岛展新颜”等8个灯组,并利用南江滨休闲道沿线不同主体的雕塑、设施,设置了“光影魅惑炫彩秀”等3个固定灯组,集中展示仓山人文、地域以及非物质文化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闽剧荟萃人物秀”主题灯组,以中国传统窗花剪纸的形式,体现闽剧中最具特色的人物3组,让人物依次根据闽剧唱段展示不同的丰姿例如金钗记,让市民穿越时空咀嚼闽剧独特韵味;还有“九州同行价值观”主题灯组,以“光雕”形式表现,展示传统文化,给人一场光影盛宴。

  “预计观展群众将突破53万人次”仓山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灯会秩序,已召开5此专题会议,届时将投入2000多人的安保力量,在灯展周边,尤溪洲桥下,横江支路等重点部位安排交通疏导,让市民过个开心元宵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