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微电影《严复》仓山阳岐首映

http://www.csqnews.com  2015-11-09 10:47:10     【字号

  微电影《严复》主创团队在首映式上与观众互动

  (新华网)福州11月7日电 《严复》微电影首映式今天在福州仓山阳岐严复纪念馆举行,该纪念馆成为“仓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严复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微电影《严复》分一、二两集,第一集主要讲述严复为救亡图存,翻译赫胥黎的《进化与伦理学》并整理编著《天演论》,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口号,唤醒国家和民众奋发图强的民族意识,体现严复作为一名爱国知识分子敢为人先的进步思想和家国情怀。第二集主要讲述1912年严复被任命为北京大学首任校长,面临北大史上最严重的经费危机,严复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经费,最终化解北大被停办危机的故事。

  参加仪式的嘉宾一致认为,该片通过演员的精湛表演,生动地还原了严复形象,为观众呈现出了伟大的近代启蒙思想家、翻译家、教育家严复生平的重要事迹、学术地位及杰出贡献。该片将在央视微电影频道、各地电视台微电影频道以及各大门户网站播出。

  微电影《严复》是福建近代历史文化名人系列微电影《敢为天下先》的开篇之作。(通讯员 王光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