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实施电脑派位

5201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顺利入读公办学校

http://www.csqnews.com  2015-08-28 10:23:34     【字号

  8月26日上午,仓山区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如期进行,教育局监察、进城务工人员家长代表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过程。

  今年6月份,仓山区共申请学位5158个,进入电脑派位系统的有5201人(其中双胞胎43对)。但在片内生和政策性照顾对象报名结束后,该区所剩学位数远无法满足已申请学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面对生源暴增的严峻形势,区教育系统克服重重困难,腾出学校教师办公用房,尽最大努力通过增加班生额、扩班等多种措施,新增学位2322个,共提供5534个学位余额。

  8:30分主持人宣布派位开始,并向家长们解释具体的派位规则。经过两次预演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15分钟后,电脑系统正式生成了派位名单,共有4062人派入志愿学校。

  由于学位余额分布的地域不平衡,最终仍有1139名学生未被安排。在电脑派位结束后,区教育局当场对这1139名学生分两阶段进行统筹安排,第一阶段统筹安排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18所学校1059名学生;第二阶段统筹安排因父母双方不同一地点半年以上暂住证的35所学校80名学生,最终确保5201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顺利入读区公办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