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府埋单600个孩子开心入营

仓山文体机构举办免费夏令营

http://www.csqnews.com  2015-07-24 15:17:09     【字号

  ■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福州晚报讯 这个暑假,仓山区文体局下辖的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都将首次举办免费青少年夏令营或培训班,总计将有600名孩子参与,费用全由政府“埋单”。这种做法在仓山区还是首次。

  昨日上午,记者在仓山区图书馆看到,30名孩子正在福建师范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阅读与写作。馆长王文娴告诉记者,这个夏令营为期10天,主要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很受家长们的欢迎。

  在仓山区文化馆,老师们开设了音乐素养与硬笔、音乐素养与书法培训课程,每周一、三、五上午,孩子们可以同时学习两种不同科目,每周二下午,当地还有少儿舞蹈培训。仓山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暑期训练营则提供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篮球四种培训。

  “所有费用均由区文体局承担,家长们只要给孩子购买保险就可以了。”仓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仓山区首次大规模举办公益夏令营,区里利用文化体育资源并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志愿者,投入超过10万元,既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又满足孩子们的兴趣需求。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外来工的子女,均可报名参加。夏令营还会给孩子们提供食品。

  市民可以登录仓山区文体局网站了解各个夏令营的信息,给孩子报名。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图书馆在开学后还将继续举办电脑、书法、儿童画等多个免费培训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