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近九成已开工

青运会前部分路段将建成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15-07-13 16:18:22     【字号

  ■记者孙漫实习生林洛羽文/摄

  本报讯 作为新式慢生活典范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工程,开工以来就受到市民重点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全长60公里的环南台岛休闲路近九成路段已进场施工,预计青运会前一些路段将建成开放。另外7公里路段正待完成招投标工作。同时,原先出现不同程度开裂的洪塘大桥段、橘园洲大桥段等1.5公里试验段的彩色陶粒路面也已基本完成整改。

  作为省内规划建设的最长环岛路,环南台岛路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据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分三段进行建设,分别为海峡会展中心至福峡路段(即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淮安至海峡会展中心段及福峡路至淮安段。

  海峡会展中心至福峡路段(即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由市城乡建总负责建设,全长12.7公里,完成招投标10.8公里,已交地约7.3公里,正全力施工。其中,魁浦大桥桥下约500米示范段已完成,三江口城市平台下穿通道530米已完成主体结构,宋城段3公里路段除下穿高速路段及桥梁外,主车道沥青基本完成。

  淮安至海峡会展中心段由市新榕公司负责建设,海峡会展中心至解放大桥段约4.4公里正在扫尾,淮安头段约2.8公里水利部分已完成约80%,解放大桥至上下店路段10.2公里工程施工队伍也已进场。

  福峡路至淮安段由市交建集团下属榕城港务公司负责建设,淮安至湾边大桥段约11.8公里的慢行道及步行道正在扫尾;湾边大桥至螺洲大桥段跨帝封江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前准备;螺洲大桥至乌龙江大桥段约5.1公里方案调整基本完成,正在优化东方威尼斯段设计。

  “目前全线60公里除螺洲大桥至福峡路5.1公里及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福峡连接线1.9公里未完成招投标外,其余路段均已陆续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场。”该负责人说,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青运会前一些路段可建成开放。

  此外,今年3月起,不少市民陆续反映,投用不到半年的环南台岛休闲路试验段——洪塘大桥段、橘园洲大桥段近1.5公里长的路面出现裂缝。昨日下午,记者在休闲路金山寺段看到,之前开裂的路面大部分已铺设一新,仅余300多米将在本月下旬完成整改。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陶粒层与沥青面层的热涨冷缩伸缩率不一致、胶黏剂调配比例不科学、长时间雨水侵袭等原因导致了路面开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