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场“红利“的对接会

自贸试验区有哪些政策,企业怎么用好政策,还有什么需要政府部门解决

http://www.csqnews.com  2015-06-16 15:34:20     【字号

  “自贸试验区建立后,通关速度能不能更快?”

  “我们想在区内建立一个仓储式展示超市,有什么政策要求?”

  ……

  13日,一场政府部门与企业面对面对接交流的协调解决会在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火热进行着。

  参加协调解决会的,一方是福州金融办、海关、国税、地税等部门的负责人,一方是入驻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16家企业的代表。

  围绕口岸通关环境、ECFA项下台湾货物进口便利化措施、保税仓储改革、跨境电商结汇、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结算等企业关心的话题,双方热烈交流。已有政策出台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当场告知企业代表;还没有政策规定的,现场记下,带回去研究。

  “自贸试验区是个新事物,企业如何利用政策红利,我们政府部门有哪些特殊政策,政企双方有必要坐下来好好对接。”仓山区政府领导表示,为了推动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落地,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区里精心组织了这场协调解决会。

  对于入驻片区的企业,仓山区政府主动靠前服务,不仅建立了微信群、QQ群,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福州仓山自贸指南”,加强与企业互动,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中介公司,开展企业登记咨询并代办企业证照登记、刻制印章等全方位服务。此外,将每年由区财政统筹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通过购买专业服务、减免办公用房租金等方式,重点扶持金融服务业、会展经济业和专业服务业。

  目前,已有70多家企业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内的仓山南台岛区域,注册资本达30多亿元,涉及外贸、金融、电子商务等行业,另有近150家企业在洽谈入驻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