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挥桨斩浪 百舸竞渡

http://www.csqnews.com  2015-05-24 09:54:51     【字号

  ■记者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昨日,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开划,来自全国的32条水上“蛟龙”冒着瓢泼大雨挥桨斩浪、你追我赶,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水上竞渡场面让榕城民众大呼过瘾。

  职业男子:浦下双雄好威猛

  今年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组共有20支标准龙舟,其中男队16支,福州派出浦下、仓山浦下、鳌龙3队参赛。福州浦下龙舟队曾在去年力夺首届龙舟世界杯,在历届中华龙舟大赛也屡创佳绩。仓山浦下、鳌龙龙舟队虽首次在中华龙舟大赛上亮相,但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职业男子22人龙舟中长距离较量中,浦下双雄表现完美。200米直道竞速预赛第一组,仓山浦下龙舟队起航阶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率先撞线。预赛第二组,福州浦下龙舟队划桨动作流畅有力,同样夺得小组头名,与仓山浦下龙舟队会师半决赛。

  在职业男子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福州仓山浦下、福州浦下龙舟队均获小组第一。半决赛中,浦下双雄遭遇曾是国家龙舟队班底的南海九江龙舟队。浦下双雄果然了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先后冲过终点,将南海九江龙舟队挤出决赛圈。

  职业女子:昔日霸主遭挑战

  在职业女子龙舟队伍中,昔日霸主南海九江龙舟队独领风骚。但随着新锐武进太湖湾龙舟队的崛起,传统的实力版图被打破。

  在职业女子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武进太湖湾、南海九江龙舟队再度狭路相逢,在相当于陆地上全速奔跑1500米的这项水上长距离的较量中,武进太湖湾龙舟队力压昔日霸主率先冲过终点。

  青少年组:集美大学捞两金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

  此次,青少年组共有12支龙舟参赛,其中8支男队、4支女队。赛事首金诞生在青少年男子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项目上。决赛在上午10时打响,在数万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江汉大学龙舟队一鼓作气率先撞线,在水上百米大战中夺得首金。

  组建于2014年的集美大学龙舟女队,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首个比赛日大放异彩。在青少年女子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该队凭借最后冲刺阶段的奋力划行后来居上夺金,还在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折桂,一举从首日产生的5金中捞走2金,成为当日的最大赢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