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浓情拗九 孝感福粥”

——仓山区2015年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5-03-18 17:01:48     【字号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2015年3月18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浓情拗九·孝感福粥”主题活动在仓山区榕城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关爱老人”、“传承闽都文化”两大主线, “文艺送欢乐”、“煮粥送温暖”、“志愿服务送关爱”三大内容展开,活动在区少年宫小朋友充满活力的《新春喜洋洋》舞蹈中拉开帷幕,富有福州特色的喜娘表演《掼粥掼到厝门口》和充满浓浓乡音的《福州歌齐来唱》、《福州名牌歌》等福州语歌曲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现场,仓山移动分公司准备了1000份由福州安泰楼熬制的拗九粥,免费送给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寓意平安、康泰。此外,仓山区卫生局、司法局、海都社工中心也在现场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理发、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仓山区委文明办领导对陈松年等10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行慰问,还走访了辖区内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此外,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城门镇延续传统在胪雷村举办“千叟宴”,让千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享拗九盛宴;东升街道东兴社区举行“和谐拗九、情满东兴”主题活动,让社区志愿者带领东升小学小小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祝福和问候,进一步践行“大手拉小手,敬老路上起步走”;对湖街道马厂、师大等社区通过深入挖掘拗九节节日内涵,传播拗九节民俗知识,呼吁辖区内的居民敬老、爱老。

  通过开展福州特色文艺表演、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借助拗九节,宣传“闽都文化”,呼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