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元宵佳节品人文 仓山江畔闹花灯

http://www.csqnews.com  2015-03-02 17:47:35     【字号

  春节方过,元宵佳节随即乘着春风而至。古有“元宵争看采莲船”的热闹,今天的人们也能携家带口来到仓山区闽江畔南江滨的元宵灯会一睹炫彩夺目的元宵灯组。今年的仓山元宵灯会将从2月28日(正月初十)开始,直至3月5日(正月十五),具体地址在南江滨公园融侨水乡饭店至横江路。元宵灯会共有展望自贸区、欧韵烟台山、临水陈靖姑、书香满南台、怀安海丝路、浪漫螺仙女、激情沙排赛、喜迎青运会8个灯组,展现了勤劳智慧的仓山人继往开来、汇聚力量、放飞梦想的气魄。

  花灯之下,万家辉煌,各方灯组同台争艳,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展望自贸区灯组体现福州自贸区即将成立,仓山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此为契机,助跑新福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青运会、沙排灯组,展现出由仓山区承办的青运会沙排项目,用LED的追光使整个灯组更加绚丽多彩。通过灯组的展示,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沙排运动,更加了解青运会。欧韵烟台山、临水陈靖姑、书香满南台、怀安海丝路、浪漫螺仙女灯组组成了仓山悠久的历史和人文脉络,在灯组中融入了仓山引以为傲的人文历史和美丽传说,让人感受仓山的浪漫与荣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