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榕两大公交场站月底竣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4-12-19 15:13:28     【字号

  ■记者谢星星/文叶义斌/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两座大型公交场站——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和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月底将竣工。其中,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有望在年内投用,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投用时间还未确定。

  浦上中心停车场:周边公交线路将更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浦上大道和洪湾南路十字路口东南侧的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作为目前福州规划中最大的一个综合停车场,浦上中心停车场占地面积为180多亩,公交枢纽站、智能调度中心、办公大楼、夜间停车场、公交维护保养站、公交加油加气站等现在都已基本建成。

  停车场大门右侧是公交枢纽站,占地15亩,可满足8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停靠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层的公交枢纽站十分气派,8个调度房预留空间很大。大门左侧是办公大楼、智能调度中心和驾驶员临时休息公寓。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市首个在公交枢纽站设置的驾驶员休息公寓,可供晚班或早班驾驶员休息。

  再往里走,在停车场东侧建设的是公交车维护保养站和公交加油加气站。停车场投用后,首末站在金山、大学新区、南台岛等片区的公交车将可以就近来此维护,驾驶员再也不用跑空车到后坂等地保养。在停车场最里面,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桩设备正在安装中。停车场其他空地建设公交车停放处,最多可容纳480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投用后,包括首末站公交线路在内,周围将辐射出十几条公交线,方便仓山区、大学新区的市民出行,同时还将缓解夜间公交车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福州40多个正规的公交首末站只能满足2000辆左右公交车夜间停放,剩余1600多辆公交车则停放在租借的场地或路边过夜。

  “目前主体工程都已全面完工,现在在做最后的扫尾工作,预计年底可以竣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验收通过后即可交付使用,具体投用时间还未确定。

  青洲公交枢纽站:也可停靠长途客车和出租车

  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于去年11月份动建,位于马尾青洲路中铝瑞闽公司旁,占地8541.5平方米,规划可同时容纳6条公交线路32辆大型车辆,将是马尾区最大的公交枢纽站。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枢纽站投用后将集公交首末站、长途客运便捷站、出租汽车接驳站功能为一体,并规划开发3742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70辆社会车辆及50辆非机动车辆,为乘客提供“零距离”换乘便利。

  由于马尾离主城区较远,该站专门设计了首末班驾驶员过夜休息室。同时,该枢纽站还配建有加油、加气站。据透露,该枢纽站投用后,116路、139路、140路、37路等4条公交线路终点站将从“马尾名成水产”移到此枢纽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