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早安榕城

http://www.csqnews.com  2014-11-06 10:12:56     【字号

  清晨时分,东部新城熠熠生辉。

  秋日晨曦中,母亲河别有韵味。

  清早,澡堂里已有不少泡汤的人。

  江畔晨练的老人也是独特的风景。

  6点半,游泳爱好者在金灿灿的闽江里畅游。

  草绿花开、江水瑟瑟,榕城美如画。

  榕城四季绿意盎然。

  ■本报记者 雷岩平 管 澍/文

  张人峰 张旭阳/摄

  “四序有花常见雨,一冬无雪却闻雷。”南国闽地四季草绿花开,福州秋日的清晨,多半是因为闽江的缘故,空气特别潮湿清新。

  冰心先生曾说过:“我只知道有蔚蓝的海,却原来还有碧绿的江,这是我的父母之乡。”

  榕城的晨曦,有母亲河才美丽。

  当天空吐出第一缕晨曦,江心公园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钻石,镶嵌在三县洲大桥这把瑰丽的竖琴上,一行白鹭在上面弹拨起美妙的天籁之乐,居住在两岸的人们在江滨公园里或是悠然地打着太极拳,或是挥舞着手中的锦缎,踩着欢快的鼓点,跳跃、转身、舞动。

  在郁达夫极欣赏的闽江,水色清,水流急,弄潮的男女穿着泳衣在金灿灿的江中划开一道道波光粼粼的水波,初露的朝霞将他们身体镀成了福橘红。

  榕城的晨曦,有草绿花开才美丽。

  南江滨的花海在晨曦熨帖的关注里,缓缓地展开盈盈笑脸,被捧在钢铁巨人鼓山大桥的臂弯里,仿佛与闽江一同载歌载舞,东扩南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向着大海的方向!

  榕城的晨曦,有市井的暖汤才美丽。

  此时,晨曦中的水部高桥,鳞次栉比的汤池店,那些拖着木屐、摇着蒲扇敲打石板巷的老汤客已经在享受“头汤”,优哉游哉!袅袅的茉莉花香升腾起来,虚无地飘散在清晨的薄雾中。

  榕城的清晨云淡天高,橙黄橘绿,秋风稀薄,气温逐渐升高,城市里多了锅碗瓢盆的碰击声,街上多了早市叫卖声,晨曦褪去,城市渐渐苏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