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沙滩公园国庆试开放

沙滩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19个茅草亭供市民纳凉、看夕阳

http://www.csqnews.com  2014-10-10 15:41:49     【字号

  福州沙滩公园(暂定名)一期公园已现雏形,园内大树林立,鲜花绽放。福州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沙滩公园一期工程(淮安水闸至农大人行天桥段)约1.5公里计划国庆试开放,二期工程(农大人行天桥至金山寺段)计划明年春节前竣工。

  昨日,记者在三环路福建农大西门外看到,四五辆大型铲车在推平沙堆,沙堆中间种了槟榔树,树叶迎风摇曳,椰林、江风、沙滩,呈现出“最美沙滩”的韵味。据介绍,福州沙滩公园位于三环路西北段,闽江北岸,洪塘大桥两侧,西邻乌龙江,与旗山隔江相望,全长约3公里,建设面积约420多亩。沙滩公园与周边的洪塘、淮安古村名村相依,周边名胜古迹颇多,建于宋代历经千年的金山古寺,是福州唯一的水中寺庙,附近还有提督府、状元古街、金山浴场等历史文化古迹。

  福州市园林部门相关人士说,为重现福州最美沙滩风景,公园在设计理念上,将历史文化、人文传承与自然生态有机结合,融入沙滩、栈道、水湾、树林等多种元素,同时依托该地块亲水的有利条件,充分考虑游客的需求。新建的公园将分为休憩区、沙滩区、嬉水区、游乐区等几个不同的功能区。沙滩面积约4万平方米;戏水池约1000平方米;木平台约3500平方米;喷播百日草及向日葵约2万平方米;建设19个茅草亭供市民纳凉、看夕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