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龙舟世界杯 中国队夺得总成绩冠军

http://www.csqnews.com  2014-06-13 17:17:11     【字号

 

          

仓山浦下龙舟队代表中国出战 图为比赛现场  叶义斌摄

     

获奖选手留影  叶义斌摄

   6月12日下午的福州市仓山区浦下河龙舟池畔,中国国歌一遍遍响起。2014年国际龙舟联合会首届世界杯在这里结束了全部项目的水上角逐,尽管在当天下午的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中以0.25秒不敌对手,但中国队依旧以10个积分的优势力压菲律宾队,夺得总成绩冠军。

  首届龙舟世界杯共设100米混合直道竞速、200米混合直道竞速、500米混合直道竞速、400米接力赛和1000米追逐赛等5个比赛项目。由福州浦下男子队和常州武进女子队组成的中国队在200米、400米和1000米三个项目中拔得头筹,而实力强劲的菲律宾队则揽获1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两项锦标。5项积分相加,中国队以67分获得总冠军,菲律宾队和加拿大队分列二、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500米传统龙舟的决赛,来自福州 的16支民间龙舟队表演了精彩的群“龙”争霸。最终,仓山浦下队、闽侯蔗洲队和粤闽商会队分获前三名。

  虽然东道主没能在比赛中“大获全胜”,但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强调说,举办世界杯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广龙舟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中国队理当取得好成绩,但也不想垄断所有项目的冠军。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哈斯勒姆则表示,尽管泰国队和乌克兰队两强因为各自国内的政治局势缺席,首届龙舟世界杯仍然是一次成功的世界大赛,

  世界排名五强悉数到场,比赛结果基本反映了目前各国的实力。

  哈斯勒姆风趣地说:“国际足联首届世界杯赛在1930年举办时,参赛队伍也只有13支,可以说,我们和足球运动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的。”他透露,自1991年成立国际联合会至今,源自中国的龙舟运动在全球发展得很快,现在世界各地全年有250多项联合会认可的赛事。目前,国际龙舟联合会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入会申请,下届龙舟世界杯,将有16支队伍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