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项目带动 开发建设大提速

http://www.csqnews.com  2014-05-12 17:32:22     【字号

  震撼人心的巨型钢构建筑、宛若飘带的“井”字空中走廊、拔地而起的运动员村大楼……作为仓山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头号工程,首届全国青运会场馆建设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三馆”钢结构罩棚已封顶,体育馆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体育场、游泳馆、网球馆、商业中心计划今年底建成。

  海峡奥体场馆建设项目只是仓山区大力推进重点龙头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车行仓山,记者感受到的是浓厚的大项目建设氛围,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场面。

  产业龙头项目比比皆是。在齐安路东侧、三环路北侧,总投资逾15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80万平方米的海峡商贸城项目正加紧建设中。项目将分别建设利嘉海峡商贸城、酒店、办公楼、医院、养生村等,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省首个规模超千亿元的商贸市场。而位于鼓山大桥连接线南侧的闽江世纪城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将建设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学校、商业街等。项目计划明年7月竣工,其中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将在青运会前投用。

  仓山区的城市建设也频出大手笔。正在建设中的三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全长50公里,绿化建设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相当于我市城市道路绿化面积的一半多,种植乔木10万株,相当于主城区行道树数量总和,是目前福州最大的公共绿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福州增添一条绿荫环城、四季有花的延续性生态景观廊道,成为我市最大的“绿肺”和“氧吧”。

  以龙头项目为引领,仓山大开发、大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记者了解到,去年仓山实施的124项区级五大战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6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承担的43项市级五大战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41.65亿元,18项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72.73亿元,均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荣获全市五大战役工作综合一等奖。今年一季度,仓山区承担的6项省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73亿元,17项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1.77亿元,均超序时进度。

  同时,仓山不断加大招大引强、“退二进三”力度,产业发展更加优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意产业,加快金山投资区和仓山高新园区提升步伐,去年新增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23.8%。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文化旅游、商贸酒店、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全区现有在建和即将动建的大型商贸项目20项,总投资近700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