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今年将建成80万m2安置房保障房

力争完成龙津河、牛浦河等5条内河整治推动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开业

http://www.csqnews.com  2014-02-28 17:38:22     【字号

  仓山区两会于2014年2月25日开幕,28日闭幕。从两会得知,仓山今年将建成安置房、保障房8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5条内河整治,建成金源浦下小学、江夏小学2所学校;力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这是记者昨天从仓山区“两会”获悉的。

  打造高端服务业产业带

  据悉,仓山区今年将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启动东扩企业3#安置地块建设,促进国电福建总部、海峡品牌总部等一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加快实施上渡建材市场和福峡路周边汽车走廊提升改造工程,推动闽江世纪城、利嘉海峡国际商贸城等在建的20项、总投资693亿元的大型商贸项目建设,打造“两江两岸”高端服务业产业带。推动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启动建设,力促三江口文化旅游城(二期)项目建成投入运营,积极引进酒店、购物、娱乐等大型旅游配套项目,打造海西都市旅游目的地。

  该区将做好南台大道南段、建平新苑、台屿旧村庄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在第一季度启动征收。同时,推进白湖亭立交、三叉街旧屋区改造等一批计划新启动重点项目的土地报批。此外,推动总占地面积9467亩、涉迁面积890万平方米的32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快速启动实施共和片旧屋区、学生街旧屋区、台屿旧村庄、洋洽河周边旧屋区等三旧项目的征收改造工作,启动实施三旧改造项目80万平方米以上。

  5条内河完成整治

  环境整治方面,仓山区将推进“三纵三横”城市出入主干道沿线以及奥体、火车南站、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烟台山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并完成龙津花园、万春二区等20个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

  同时,该区将加大内河整治力度,力争完成龙津河、牛浦河等5条内河整治。

  安排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仓山区今年共安排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加快推动东部新城1#AB地块、奥体16#地等一批安置房建设用地的征迁及盖山新苑、联建新苑、金亭二期等一批在建的安置房、保障房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建成安置房、保障房80万平方米以上;新启动建设南二环齐安安置房、奥体14#地、兰花苑等安置房、保障房80万平方米以上。

  在教育方面,仓山区年内将建成金源浦下小学、江夏小学2所学校,加快推动首山丽景、福湾保障房等12所保障房、安置房配套学校建设。

  仓山区还将推动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建成开业,继续提升改造4个镇卫生院和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