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拒绝“散乱污”丨城门镇坚决整治“散乱污”,全力保卫碧水蓝天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26 18:05:15     【字号

为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区域大气、水环境治理,着力解决影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环境问题,城门镇进一步前移监管红线,织密网格体系,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积极发动全部网格员摸排、巡查,并结合区域信访投诉件、电力筛查等有效的手段,查找分析问题企业(场所)、精准定位及现场核实,对 “散乱污”以及“十小”企业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

拒绝“散乱污”丨城门镇坚决整治“散乱污”,全力保卫碧水蓝天

位于城门镇安平村李厝村的一家无名喷漆厂存在无证经营、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喷漆电焊生产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油漆污水随意排放至路面,群众反映强烈。后镇网格三次深入现场,下达取缔通知书、拆除设备,并联合供水供电公司进行断水断电,该厂也由地面污水横流、器械杂乱堆放的景象整改成现在作为码放整齐的仓库。

拒绝“散乱污”丨城门镇坚决整治“散乱污”,全力保卫碧水蓝天

2022年至今,城门镇共上报生态环境网格案件60件,其中采取关停取缔的5件,引导提升改造的55件,目前均已整治完成。通过重塑发现机制,村居网格、镇街网格信息共享、机制联动,以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为导向,将环境问题扼杀于萌芽,加快实现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水平。

(来源:城门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