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16 23:11:1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要求,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2月16日上午,仓山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邀请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四级调研员林华全同志,为与会领导干部作《扛稳粮安重任 端牢中国饭碗》专题辅导讲座。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会上,林华全同志从“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回顾党百年粮食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四个方面,对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政策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与会领导干部做好新时期全区粮食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会议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进一步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守好广大群众"米袋子"。

  二要统筹兼顾,进一步织牢粮食安全责任链。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抓粮食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决履行粮食安全职责,全力保障我区粮食供应流通安定稳定。要统筹推进粮源保障、储备管理、粮食流通、应急供应与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关键时刻"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三要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粮食安全工作机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也要着眼于标本兼治,针对性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

  四要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粮食安全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充分运用"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商超综合体、电梯宣传屏、致居民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广大群众爱粮节粮,共建储粮节粮型社会。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区委书记郑子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主持。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来源:仓山区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