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15 19:38:37     【字号

“橄想橄为共奋进,两岸齐绘同心圆”。11月13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市闽江公园南江滨沙滩球场圆满落幕。本届赛事打破草地赛事常规,是福州地区首次在沙滩上举办的橄榄球赛。两岸橄榄球爱好者的共同参与和富有新意的比赛形式,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城市增光添彩。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省橄榄球协会、福州市橄榄球协会承办,中华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协会、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系协办。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活动现场连线台湾赛场,收到了来自因疫情无法到场的中华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以及众多台湾青年橄榄球人的真切祝福。所有来宾共同见证了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福州市第十中学等学校向台湾青年教练员叶照祥、林政毅颁发橄榄球推广顾问聘书。这既为福州橄榄球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也为台湾青年来榕任教就业开辟了新的途径。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赛是福州规模最大的橄榄球赛。本届比赛,邀请了在大陆的台湾青年组队同场竞技,共有海峡两岸联合队、福州虎揪队等25支来自两岸橄榄球队伍报名参赛,设有撞式及触式两种竞赛类型和多个组别。现场还有为台湾青年观众传授橄榄球运动等系列活动。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在成年组撞式比赛中,福州虎揪橄榄球队获得冠军;在触式成年组比赛中,福建尚飞橄榄球队获得杯级冠军,厦门台风橄榄球队获得盘级冠军,福州大学橄榄球队获得碗级冠军,福州铁路旋风队获得盾级冠军;在触式青少年高中组比赛中,福州华侨中学获得杯级冠军,福州十中获得盘级冠军;在触式小学组比赛中,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小学获得杯级冠军,永泰县同安中心小学获得盘级冠军,长乐区实验小学获得碗级冠军。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青年橄榄球赛,还是福建橄榄球界总结成果、共商发展的盛会。活动中,省、市橄榄球协会为今年新成立的长乐区实验小学橄榄球队、永泰县同安中心小学等6支队伍授旗。至此,在省、市橄榄球协会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已经有近20所中小学开展了橄榄球项目。由于在青少年橄榄球推广中成绩显著,2021年9月,福建省橄榄球协会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体育系统内最高规格的表彰。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落幕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橄榄球倡导“One for all, all for one”的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在国际上得到普遍认可的重要球类运动。中国橄榄球运动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迅速。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成功晋级八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福建省橄榄球协会会长吴露生表示:“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橄榄球交流活动,更好地推动橄榄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这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和最高的愿景。”

(来源:福建省橄榄球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