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5 19:09:30     【字号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成立!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仓山区政府与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高校与地方两方面优势,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

今天下午,仓山区与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暨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签约仪式。

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福州大学国家“211工程”和福建省重点学科的建设项目之一,是科技部健康医疗器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验室整合了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物理与信息学院等四大学院中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药物技术的专家学者30多人,为我国和福建省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此次合作将依托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高素质研究队伍,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学者、专业团队、优秀师生,积极为仓山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开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人才交流、实践培育、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咨询评估等方面合作。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

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作为福州市首个以“政府规划引导+企业运营管理”模式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严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原则,重点引进研发型生物医药企业,主要涉足“高端医疗器械”“新药研发及转化”“互联网+医疗”以及“中医药大健康”四个领域。

一期2.8万平方米已于5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安布瑞、壹药网等4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二期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届时产业园总面积将达到12.6万平方米。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苏怡莲 摄

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

近年来,仓山区抢抓生物医药新机遇,汇聚发展新动能,编制省内首个由县(区)级政府主导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紧扣“医药+医疗”发展主线,按照“辐射福州、面向福建、着眼全国”的思路,明确高品质医药、特色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医疗三大主攻方向,形成“一核双区”的产业布局,打造具有区域创新力、省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全区现有规上(限上)生物医药企业70余家,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数量和规模均位居全市前列,力争在十年内将仓山区打造成千亿级生物医药集聚区。

目前已初步构建“两园两中心”的载体空间,鼓励福尔流体、福建省医药集团等企业自主提升,通过园区标准化建设,预计可新增标准厂房20多万平方米。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苏怡莲 摄

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仓山区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和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式、集聚式发展的扶持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加速发展。深化招商“一条龙”服务,提供“一站式”办结,对重点企业行政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建设高水平生物医药科创走廊,充分发挥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研发实力,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链条。

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十四五”期间,仓山将立足优势,对标先进,奋力担当、全力以赴,铸造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三张金质名片,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为仓山点赞!

(来源:仓山区工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