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区严查商业综合体内垃圾分类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0 19:43:28     【字号

“餐饮店不仅要配齐规范的分类垃圾桶,还要做到标识张贴正确、分类投放正确,在后厨更应关注餐厨垃圾不混投,并定期对员工开展垃圾分类培训。”10月19日下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仓山区万达综合体商户后厨开展垃圾分类督查时,如是叮嘱商户后厨管理人员。

福州仓山区严查商业综合体内垃圾分类

当天,由仓山区垃分办牵头,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城管局、金山街道联合参与的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按照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相关内容对仓山万达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单位开展联合集中检查。

福州仓山区严查商业综合体内垃圾分类

“空饮料瓶、纸箱属于可回收物品,不应该投放在厨余垃圾桶;食物残渣属于厨余垃圾,不应该丢入其他垃圾的桶里,你们这种情况属于未将生活垃圾准确投入相应的收集容器,是违反条例的。”一执法队员翻开放置在厨余垃圾桶内的垃圾袋,如是说道。话音刚落,另一名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拍照取证。

福州仓山区严查商业综合体内垃圾分类

据了解,自10月19日起,仓山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仓山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广场、奥体阳光天地商场等14个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情况。活动期间,仓山区将严格按照《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督导考核表》,对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分类源头减量、公共机构(场所)是否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6类、17项执法检查指标内容,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福州仓山区严查商业综合体内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仓山因你美丽”。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如何?是城市文明新时尚的重要基础保障,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改善招商软环境的助推剂。”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管理和执法部门在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联动,不仅体现在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也将成为常态化的日常监管手段,持续不断巩固区域垃圾分类成效,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舒心的都市生活圈氛围。

(来源:海博TV 记者施嘉弘 通讯员谢贵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