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功能区4项创新举措被评为“全国首创”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18 21:13:37     【字号

日前,省自贸办通报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第18批35项创新举措评估结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自贸工作处报送的跨境电商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台胞个人调解工作室,反洗钱案件线索跨部门协同机制和政、校、企合作引才机制等4项创新举措获评全国首创举措。

据仓山功能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是跨境电商金融供应链核心,帮助入驻企业便捷获得银行资金支持,解决跨境融资难题。

台胞个人调解工作室能充分发挥调解员身份和情感认同优势。实现涉台法律纠纷诉前解纷与诉讼的快速、协同。

反洗钱案件线索跨部门协同机制是检察、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建立的反洗钱案件线索共享机制。任一单位发现洗钱犯罪线索的,即向另外两家单位移送线索或可疑报告。该机制破除了传统反洗钱工作中犯罪线索单向移送易形成信息孤岛的问题。

政、校、企合作引才机制是与高校等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事业编制池。重点企业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入编并享受在编人员待遇。该机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和归属感。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林晗 通讯员 陈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