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15 09:41:01     【字号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为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0月14日上午,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在“河长日”带队开展闽江北港巡河活动,现场推进“两江四岸”重点区域提升改造工作。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沿线巡查闽江公园南江滨沙滩排球场,郑书记实地察看了运动场地和休闲配套设施,认真听取了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沙排场提升改造方案及规划思路,强调:一、结合本轮“两江四岸”市政景观改造,紧跟滨江环境提升的步伐,充分发挥园区内沙排场的现有文化体育设施资源,给市民提供一个体育锻炼、比赛及休闲休憩的好去处。二、提升建设标准,为后期的体育赛事(沙滩排球、五人制足球、沙滩橄榄球等)、全民健身以及未来融合市政景观改造、打造夜色经济示范点提前做好铺垫。三、持续坚持现代化城市滨江景观发展理念,利用南台岛四面环江特有的生态优势,区文体旅局、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文投集团等相关区直职能部门要积极拓展思路,上下联动,相互配合,主动融入,全力建设集生态、艺术、休闲于一体的闽江流域仓山段特色公园。以点带面,着力打造人文历史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融合共生的山水生态城市示范带。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区领导连锦、许大伟,区委办、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建设局(水系办)、文体旅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园林中心、金山街道、上渡街道主要领导,闽江公园管理处、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河。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全面提升河道水环境,10月14日上午,仓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赴半洋亭河开展内河专项巡河活动。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在巡察半洋亭河时,刘用全代区长认真听取水务集团对半洋亭河水系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景观绿化、沿线步道、河面情况、河岸垃圾进行仔细察看了解。针对步道沿线绿地草皮枯死未进行补植、河边步道护栏缺失、集装箱侵占河道的问题,刘用全代区长强调,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及治理企业要做好河道沿线绿化日常管养工作,尽快将步道沿线绿地草皮进行补植,加强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河边步道护栏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督促作用,推进护栏建设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周边群众的担心。三是东升街道要做好协调工作,与东盛小区物业协商一致,做好集装箱侵占河道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河道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及时销号。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引领群众共同护河,逐步改善河道周边环境,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区领导王香华,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建设局(水系办)、园林中心、东升街道主要领导,福州市水务集团、首创生态环境(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河。

(来源:仓山区委办、区河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