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喜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颁“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12 21:04:38     【字号

好消息!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落地仓山区互联网小镇。

10月11日下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举行。开幕式上,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颁“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副省长郭宁宁为仓山区代区长刘用全授牌。

喜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颁“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

为何选择落地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还是跟小编一起先来了解下仓山区互联网小镇的基本情况!

喜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颁“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近年来,在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信息化产业布局,以数字智能科技和网络信息安全两大产业为核心,致力于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数字经济的新高地、特色小镇的新范式,努力成为区域互联网数字智能产业的聚能平台。在筑好产业基础的同时,通过抓龙头、补链条增强产业发展动能,继续释放产业叠加、倍增作用,全力打造“数字信息产业生态圈”。

园区概况

互联网小镇位于仓山区金林路35号,现有运营总面积约60000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数字信息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平台、互联网与网络信息安全企业成长加速平台、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为核心的数字信息产业聚集区。2018年,互联网小镇众创空间获福州“市级众创空间”认定;2019年,获得福建“省级众创空间”认定;2020年,互联网小镇荣获“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称号。

喜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颁“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通过四年发展,互联网小镇已围绕数字信息产业布局完善了上下游产业链,培养了一批“专、精、特、新”的配套中小企业和集团企业,产业聚集效果明显,成为互联网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热土”。 了解完基本情况后,接下来的内容也许会让你对仓山区互联网小镇为何成为“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有更多的认识!

主要优势

(一)产业聚集度高,具有较好的产业生态圈发展基础 2020年,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入驻互联网小镇。在协会影响力的带动下,福建闽盾网络安全有限公司、安恒信息、启明星辰、致远互联、金瑞科技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陆续进驻园区。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生态企业近30家,多种产品和技术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工程建设中进行推广应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多元化企业服务,为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十四五”期间,运营服务将成为园区发展的第二曲线。为有效支持产业高质量聚集式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互联网小镇通过提供多元化公益性政企服务、社群交流活动、行业交流座谈等为企业发展补足“底气”。 1.精细化定制服务,为企业发展补足“底气”。目前,互联网小镇已配备了一支专业化、高水准的服务团队,遵照24小时反馈机制,提供包括技术支持、工商法务、宣传推广、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保护等项目咨询,并根据企业常态化“服务包”制度,为重点企业送上“一对一”量身定制“服务包”,为产业发展补足“底气”。2020年以来,服务团队已为园区企业解决各类事项200余件。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对企业发展的扶持推动作用,园区每年开展政策宣讲会8-10场,政策宣讲覆盖园区所有企业;已对接惠企政策申报项目约30项,完成申报项目20项。 2.物业服务智慧化,开发数字化管理蓝海。为解决传统商办企业普遍数字化程度较低,公共数据难以互联互通、用户感知度较差等问题。互联网小镇根据发展需要启动实施一体化的运营服务和智能管理系统。2020年7月,园区“智慧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园区企业通过“互联网小镇智慧平台”微信小程序,可轻松通过个人手机进行共享空间预订、物业报修、园区动态查询等操作业务。在物业服务方面,通过融合园区智慧物联平台,已实现智能周界安防预警、智能门禁管理及智能停车等功能,有效提升园区数字化服务水平。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互联网小镇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有效率的企业服务与服务管理水平。

未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将按照“一园五区”的总体布局,重点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及应用、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培育计划、推进网络安全交流合作及网络安全产业政策创新。

(来源:仓山区互联网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