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08 21:14:28     【字号

“非遗日”全称叫什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具体日期是哪一天?……

10月7日上午,在三江口生态园“2021年仓山区第三届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数百名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七遛八遛,不离福州”

活动很精彩

活动一开始,一场主题为“七遛八遛,不离福州”的福州特色曲艺表演,把参与活动的市民带入到浓郁的福州传统文化中。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通过活动我了解到了陈靖姑信俗发源于福州仓山区,陈靖姑信俗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非遗。”就读于仓山小学的游凯淇和她的小伙伴们在活动中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问答活动还可以了解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家住仓山区江南水都的刘芊雅小朋友原本是和家人来逛三江口生态公园,也被热闹的活动吸引,加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问答活动中。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参与答题还能获得精美的仓山区非遗文创纪念品哦!

仓山非遗精品展

好货琳琅满目

在舞台的正对面,一排好货推介台由仓山区各非遗精品企业、农业好产品企业等组成。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现场有传统软木画、百饼园传统糕点、茉莉花茶、传统手工油纸伞、传统工艺汉服、赛园橄榄、隆福记福州传统小吃、海欣鱼丸等一系列琳琅满目!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在舞台两侧同期还举行了仓山区非遗图片展和陈靖姑信俗文化展,现场展示了仓山区根植于乡土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底蕴的非遗项目传承成果和保护成绩。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而陈靖姑信俗文化展更是凸显了发源于仓山的重要非遗文化瑰宝——国家级非遗陈靖姑信俗的文化渊源和传承,让现场市民亲身感受陈靖姑文化,加深他们对仓山的文化认识,打响仓山非遗精品及农产品品牌。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在网络平台吸引更多市民全程参与,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感受非遗精品与仓山好货。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仓山区依托仓山区非遗文化底蕴和“丰收节”元素举办的一场非遗精品特色好货推介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影响力,带来仓山区丰收时节的喜气,传递丰收季节的美好祝愿。同时,通过同步线下销售展现琳琅满目的仓山区非遗精品和农业产品,拉近了普通市民与非遗文化及农业文化之间的距离,让活动萦绕在美好幸福的节日氛围中。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仓山区委文明办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更好的展现仓山区农业文化底蕴,扩大农业文化对外展示平台和空间,提升服务三农的工作品质,促进仓山区乡村好货的销售和推广,推介仓山区特色的非遗精品和乡村好产品。

仓山区举办第三届丰收节

“2021年仓山区第三届丰收节”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园林中心、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仓山区文化馆、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承办,福建汉服天下、福州市素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百饼园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市隆福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福州市福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豪峰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