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29 21:53:42     【字号

福州仓山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

融侨外滩壹号商业综合体的生活垃圾分类房。 新华网发 (许流钦 摄)

新华网福州9月27日电(蒋巧玲)商场提前规划生活垃圾房,物业工作人员考取垃圾分类执业证……这是福州融侨外滩壹号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工作亮点,也是仓山区推进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举措。

福州仓山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

执法人员到商户后厨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新华网发 (许流钦 摄)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330个公共机构、331个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分类”,已实现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其中,融侨外滩壹号商业综合体作为该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典型案例,在建设初期就规划了生活垃圾房,物业管理方还与入驻商户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数月前,物业工作人员考取了垃圾分类执业证,督导商户做好垃圾分类。每日垃圾清运时段,垃圾分类督导员还对商户下运垃圾进行核查,确保垃圾分类到位。

福州仓山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

融侨外滩壹号商业综合体管理人员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新华网发 (许流钦 摄)

福州市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主任林军介绍说,针对新开业的商圈,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第一时间进行垃圾分类业务指导,要求餐饮企业产生的餐厨垃圾必须由有资质的餐厨垃圾清运企业,用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分类处理。同时,该分类中心联合城管人员协助物业方对商家进行上门宣传、指导,提高商家的分类投放意识及投放质量。对垃圾分类投放不到位的商户,第一次进行劝导;拒不整改的,开展执法处罚。今年8月份,仓山区垃圾分类执法处罚金额就达12.9万元。

福州仓山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域推进

垃圾转运车及时到商场收运垃圾。 新华网发 (许流钦 摄)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该区还联合社区、垃圾分类企业、志愿者等,走进幼儿园、敬老院等公共机构(场所),通过开展联动式宣传,广泛推广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动手 全民参与”的氛围。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